寵物CPR的操作順序是:
       1.在寵物心肺停止時,飼主先試著叫醒牠
       2.如果無法喚醒,讓牠躺下,檢查牠的呼吸道是否暢通
       3.如果沒有異物,先給牠兩次口對口呼吸
       4.如果呼吸恢復,則需仔細監視預防二次心肺停止,如果仍然沒有呼吸,開始胸腔外按摩心臟。

◎心臟心房的位置:狗貓的胸腔上半部大約是四到六支肋 骨之間

◎要點1:飼主可以對寵物心臟按摩15次,再配合二次口對口人工呼吸,每次呼吸間隔三 到十五秒,之後按著牠的後腿股動脈測量是否有脈搏。 

◎要點2.:
被急救寵物的躺姿視體重而定,大於七公斤者,採取右側躺下,心臟按摩的頻率是每分鐘按壓八十到一百 下;小於七公斤者,採取仰躺,心臟按摩的頻率每分鐘 一百二十下;小型犬和貓因為體重較輕,飼主可採手掌 抓握取代按壓,進行心臟按摩可採用。 

搶救心愛的寵物分秒必爭,在送醫的途 中就應同時急救,動物門診中碰到的動物急救案例,一 半以上都是飼主抱著衝進來,完全沒有任何到院前的急 救,此時就算獸醫師立刻CPR,並且注射強心針和使用 儀器,都嫌晚了。 

寵物CPR的原則人類差不多,三原則就是A: 呼吸道是否暢通,B:幫牠呼吸,C:幫牠心臟按摩,這 是飼主做得來的事,至於D:藥物,E:儀器,就要趕快 交給醫師來做。 


我們都不希望小寶貝生病,所以急救的常識一定要有唷。
尤其在經過失去小叮噹之後
看到這樣的文章我都特別注意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nd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